胡云腾大法官来我院举行 《刑法修正案十一重点问题解读》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20-12-30点击数:


         2020122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为进一步加深我院师生对该修正案的学习和理解, 2021110日,我院邀请我国著名刑法学家,原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博士生导师胡云腾教授来院主讲《刑法修正案十一重点问题解读》学术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李婉琳教授主持,副院长陈伟强教授担任与谈人,我院师生及来自我省司法实务界的法律实务工作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胡云腾大法官从《刑法修正案(十一)》制定的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特点、涉及新增及修改条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为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厚度,既提纲挈领、又精辟透彻的专题讲座。

在互动环节,在李婉琳院长主持下,我院学生与胡教授从理论理解到实践分析,从方法论到背后的人文关怀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学术讲座在与会人员热烈掌声中结束。




Copyright © 2009-2021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71-65916560(综合办)  网络编辑部邮箱:faxueyuanxw@163.com  地址: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