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项目成果|双凡:“纳西族民族医药传承现状及创新发展问题研究”

作者:时间:2020-05-17点击数:

1AC70由我院双凡老师主持的2017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纳西族民族医药传承现状及创新发展问题研究”(项目批准号:17YJCZH147)经教育部社科司审核,准予结项,结项编号为2020JXZ1771

该课题研究周期为三年,双凡老师课题组深入丽江地区,走访了丽江市民族医药协会、纳西族民间医生、纳西族民族医药传承人,对纳西族的药物资源、典籍、传承人、流传的单方验方以及相关民族医药产业化发展现状进行收集整理。发表的学术论文《纳西族民族医药传承与保护问题研究》载于昆明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咨询报告《纳西族民族医药保护与创新发展策略》被丽江市民族医药协会采用。

纳西族民族医药属于尚未被梳理成医学知识体系的民族医药之一,是我国宝贵医学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有关纳西族民族医药的研究比较单一,现有研究主要集中于医药资料的整理和收集,而针对其发展和保护方面的研究较少。本课题立足于纳西族民族医药现状,针对性地提出有利于纳西族民族医药保护和发展的相关对策建议,促进了纳西族民族医药传播,填补了对纳西族民族医药保护研究方面的空白。

4DFE6


Copyright © 2009-2021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71-65916560(综合办)  网络编辑部邮箱:faxueyuanxw@163.com  地址: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