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著|齐虹丽 金霞:“一带一路”倡议下大湄公河次区域交通运输合作法律与机制研究

作者:时间:2018-07-30点击数:

我院教授齐虹丽、西南林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张强(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我院副教授金霞合作出版专著《“一带一路”倡议下大湄公河次区域交通运输合作法律与机制研究》。

953A6

 该书以“一带一路”倡议为背景,以大湄公河次区域交通运输活动为对象,以规范这一具有“跨国”特质的交通运输活动的法律与机制为中心,通过对该区域现实中的制度合作与机制运行的认识与考察,提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与实施,必将给这一区域的交通运输合作带来新的契机,给保障这一区域交通运输活动的制度建设与机制的完善带来现实的可能性。

本书的重要创新与价值体现在以法学专业的视角,分析了目前大湄公河次区域内交通运输合作的法律制度和运行机制的现状,以此为前提来讨论“新澜湄机制”框架下建立起普惠强效、避免以邻为壑的此区域内交通运输合作新机制的必要性与可能性。


Copyright © 2009-2021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71-65916560(综合办)  网络编辑部邮箱:faxueyuanxw@163.com  地址: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