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作者:时间:2021-08-17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拟立项项目名单的公示》,我院李婉琳教授申报的《智慧环境下法学五维教学方式的改革研究》成功获批。


选题方向

序号

项目名称

负责人

十八、融合现代信息技术的教师教学方法创新与实践

974

智慧环境下法学五维教学方式的改革研究

李婉琳


该项目由我院院长李婉琳教授牵头承担,多个校内外理论及实务部门共同参与。该项目以《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2.0 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为导向,致力于提出智慧环境下法学教学方法的五维创新方向。项目组拟针对五种传统法学教学方式的技术性欠缺,探索形成融合“一平三端”技术的法学教师教学方法创新思路,提升师资队伍信息技术运用能力;针对当下法学智慧课堂实践中的既有不足,探索建构“智慧环境+法学教学”的体系化教改方案,推动法学新文科专业改造升级;针对当下全国法学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的现状,探索通过信息技术运用补足法学教学短板,以扭转西部边疆民族地区法学教育发展不充分的局面。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践行明法笃行、知行合一,主动适应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新任务新要求。在教育信息化与法治建设信息化的新形势下,推动法学专业教育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通过“智慧环境+法学教学”改革,强化法学与理工科交叉特色,建设一批金课、慕课、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际在线课程,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与课程思政建设,着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卓越法治人才。

 


Copyright © 2009-2021  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871-65916560(综合办)  网络编辑部邮箱:faxueyuanxw@163.com  地址: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